close

因為愛吃剝皮辣椒,又找不到不加重味精的市售品,索性自己來做,沒想到朋友也想都吃不太美味卻健康的剝皮辣椒,用了近一週的時間來跟剝皮辣椒奮鬥。

現在這個季節,只有大角椒比較適合

 

 

一根根洗好,先讓其晾乾,最後再用廚房紙斤擦過一遍,就是讓其不帶一滴生水

 

平常我都是洗淨瓶子後烘乾,但這次數量真的太大了,只能洗淨後送入鍋內高溫煮過

 

 

將大角椒的蒂頭去除,才不會帶苦味

 

 

將大角椒放入油鍋中炸,炸到皮有些皺,就可以起鍋泡冰水,準備脫去外衣了

 

脫完所有大角椒的外皮跟內籽後,就可以送入醬汁桶內略煮過,大火滾後就可以撈起裝瓶

 

醬汁的做法

1.鍋乾後,先炒糖,待變成焦糖後,加水煮

2.水滾後,加醬油,鹽及少少少許酒

(不是我藏私,而是用量多少真的要看水量跟辣椒量下去調整的,若用好的醬油,也會和一般的醬油用量不同的)

 

 

心得:

1.誰可以教我如何做出脆口的剝皮辣椒呀?無論怎麼試,都做不出市售的脆口度

2.一起幫忙做60罐的店裡師傅說,她以後要吃都要自己做了。快速及大量的剝皮跟脆度這兩件事,實在有太大的『學問』了

 

 

後記

昨晚討論出來,大概可以抓到我的剝皮辣椒偏軟的原因了。食譜上寫的是撥完皮後,沖水洗淨晾乾就裝罐,另外煮醬汁充瓶;但生性多疑的我,總覺得已經泡過冰水及經過人手撥皮的辣椒,應該要跟醬汁一起煮沸過再裝罐,才衛生&安全些,所以我多了一道程序,也導致了剝皮辣椒不脆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